Dct.Q🎧

决战!鲲鹏杯(1)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“谁呀!这么早给我打电话。”时光嘟嘟囔囔地把被子掀开,摸向床头柜上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时光啊。最近鲲鹏杯联赛快要举行了,你有没有兴趣来参加国内的选拔啊?”是方绪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光“腾”地一下坐起来,眼睛瞪大,声音都带着笑:“真的啊?我当然愿意我太愿意了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鲲鹏杯可是由中国主办的亚洲顶级职业棋手单人联赛,若取得较好的成绩便可进入中国围棋队(国家队)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急急忙忙拨通了俞亮的电话,炫耀地说道:“我,时光,被邀参加鲲鹏杯啦!是真正的鲲鹏杯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间说这个,不如好好准备准备吧。别到时候输给我太多。”俞亮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~说啥呢你!”时光嘟嘟嘴,“你也要参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赛场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看着被挂断的电话:“俞亮这小子最近又飘了,这么狂。到时候一定让你见识一下时光的实力!”说完便一脚踩在椅子上,摆出了极神气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 砰!!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!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家都能把自己弄伤,还这么严重,果然是白痴。”俞亮皱着眉看时光妈妈给他包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知道那椅子会那么不结实,害得我把脚腕都扭了。”时光委屈巴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看看你的小伙伴,都这么靠谱,成熟,稳重,就你老是惹事,像个三年级小孩。”时光妈妈念念叨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,我三年级就不这样了。”俞亮很正经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要不是不能动弹,时光想踢他一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月,你估计都走不了路了。”时光妈妈叹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可是我还想去鲲鹏杯啊,半个月之后就有决定第一轮名单的选拔了,又不让非参赛选手入内,坐轮椅都没人推啊!”时光挣扎着想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推你。”俞亮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时光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有点不自然的偏了偏头:“我说,我推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初赛我们不一定能碰上,但名义来说,我们是对手啊!把自己对手推着上场像什么话!”时光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不是我对手?”俞亮低头垂眸,和时光的目光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吼吼吼,也对哦。虽然我只赢过你两次。”时光笑笑,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补上一句,“不过我以后会赢更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会让你再赢了。”俞亮嘴角一勾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二月,虽然天气还很冷,但空气已经有了春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预选赛如期而至。

        被邀参加预选赛的大约有七八十人,都是成功定段的青年棋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议论纷纷中,俞亮冷静地推着时光来到他的位置:“是这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是的,你快点走吧别影响你比赛。”时光不知道身后那位为何如此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!我是你的对手郭文烨,知道可以和你对局我真的好激动!”对面是一位带着眼镜,个子不高的男生,看起来二十几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!我也很期待这次比赛,祝我们都能顺利晋级!”时光握住他伸过来的手,握了握,同样满面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出意外,时光中盘就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时光就是时光,实力果然这么强,以后有机会可以再一起下棋吗?”郭文烨不好意思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!”时光对每一个热爱围棋的人都满怀敬意。然后侧过头对同样中盘胜正在签名的俞亮眨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出意外,国青队的两人顺利地以全胜成绩被纳入参赛名单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)